日期查询:2021年08月03日

走入田间地头 开展理论宣讲

  本报记者 刘琴
  
   近期,长治医学院青马工程理论宣讲实践团精心组织了“薪火传承赓续先辈强音 理论宣讲深入基层民心”主题实践活动,面向长治市黎城县西村群众,从政策、文化、农业、思想、医疗卫生五个方面展开理论宣讲。
   实践团赴黎城县西村宽嶂山,重走红色抗战路、金融发展路,寻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源头,巩固和丰富“三下乡”理论宣讲内容;赴黎城县黄崖洞革命根据地,参观黄崖洞抗战遗址,学习黄崖洞红色精神,传承黄崖洞红色文化;在西村党支部听“党史复兴”专题报告,与村民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交流。
   深入基层期间,实践团成员对村里农作物种子的来源、质量进行了走访调查,对农作物种植状况进行考察,并收集了相关理论知识,以实际行动帮助西村百姓。
   实践团成员还结合所学专业,为当地村民测量血压,宣传医疗健康知识及国家医疗政策,从病因、病史、预防、案例等几个方面为村民介绍了相关疾病的预防知识,为村民服用的医药品答疑解惑,同时还根据具体情况给出相应的医学食谱,宣讲健康疗养的重要性。
   本次宣讲通过接地气的故事阐述大道理,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展示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反映乡村群众的民意心声,回答好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同时,走入田间地头,与村民交流生活,从政策、农业、医疗卫生等方面感悟国家政策带来的普惠福利。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