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03日

种植基地采摘黄花 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本报记者 张丽
  
   近日,中北大学大数据学院“青呼吸”暑期实践团来到位于大同市云州区吴家洼村的有机黄花标准化种植基地,开展实地调研,亲手采摘黄花,了解大同的黄花产业。
   黄花又名忘忧草、金针菜,它与蘑菇、木耳并称“素食三珍”。云州区是闻名全国的“黄花之乡”,有600多年的黄花种植史,且品质非常高。2011年以来,云州区把黄花产业确立为“一县一业”的主导产业和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如今满眼葱茏的黄花基地为大同乃至全省发展农业特色产业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第一次见到黄花,大家都很激动,在当地负责采摘的阿姨的讲解下,大家很快掌握了采摘方法。经过一天的劳作,同学们收获颇丰,虽然衣服鞋子都脏了,但是却毫不在意。
   队员们在实践中得知,如今的黄花,不仅集观赏、美味于一身,通过深加工,黄花糕点、黄花酱、黄花宴出现在市民的日常生活中,黄花消费亦成为一种时尚。
   返回住所后,队员们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并进行了系统总结:“本次黄花之行收获颇丰,带给大家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不虚此行。”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