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03日

迴马岭忆党恩 赓续红色血脉

  本报记者 李云霞 通讯员 孙莎莎
  
   7月30日,来自天津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太原工业学院、山西华澳商贸职业学院的四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运城市绛县迴马岭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迴马岭忆党恩,红色回溯跟党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在党史学习教育长廊参观了绛县大队兵器库、县委旧址、藏兵洞等地,一起品味了忆苦思甜饭。在鲜红的党旗前,都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四名成员诵读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与决心。随后,大家来到“忠诚树”下,聆听“忠诚树”的故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通过此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增强了爱国情怀,领悟了“对党忠诚、无私奉献、敢于斗争、浴血荣光”的迴马岭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综合素质,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据悉,今年以来,绛县迴马岭红色教育基地不断丰富红色教育内容,通过“沉浸式教学”活动,不仅吸引党员干部,还有更多的大中小学生自觉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体会革命先烈的艰苦历程,感悟革命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IsOffi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