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03日
“山西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行动——万荣县特优农产品专场推介直销活动”举办

推介特优农产品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记者 孟绍毅
  
   7月31日下午,“山西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行动——万荣县特优农产品专场推介直销活动”在山西农大太谷校区举办,活动就万荣苹果、桃果、香菇、三白瓜、药茶等特优农产品开展了现场展示和推介,并就特优农产品产地直供师生达成了意向协议。山西农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刚主持推介活动。
   活动现场,万荣县果品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分别围绕万荣苹果、万荣油桃、万荣蟠桃、万荣香菇、山西药茶等进行了专题介绍。山西农业大学校友、山西昆仑万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浩杰,就山西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的农业科技成果与产品推介展示销售平台的建设思路和实践探索作了介绍汇报。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万荣果业、万荣香菇的宣传片,品鉴了16种苹果、桃果、药茶等特色产品,包括秦阳、鲁丽、华硕、红富士、嘎啦等5个品种的苹果,中油20号、中油7号、金红、中油金红、红不软、珍珠枣、中蟠11号等7个品种的油桃、蟠桃,还有久富盛名、特色鲜明、饱受赞誉的万荣三白瓜,保健功能突出的药茶产品,万荣果木香菇、香菇酱、香菇脆等食用菌产品,双方还就万荣特优农产品的产地直供合作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并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
   2019年,山西农业大学启动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将万荣县闫景村列为全省首批五个示范村之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头负责该示范村的项目建设。来自7个学院的各类专家组成8个专业服务小组,根据闫景村的农业资源、地理优势、丰厚的旅游资源,依托运城市出口水果示范基地,大力实施农业“特”“优”战略,紧密结合万荣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总目标,致力于将闫景村建设成为农林文旅康居融合发展的示范区、先行区,将闫景村打造成为代表山西省乡村振兴的运城样板。

537.36 accept-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