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03日

立足学科背景 赴鄂尔多斯调研智能矿业

  本报记者 赵云云
  
   7月27日至8月2日,太原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凌行智矿”鄂尔多斯调研团队前往鄂尔多斯市开展实践调研。此次调研活动,他们参观了伊东集团宏测煤炭责任有限公司、内蒙古华电集团蒙泰不连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立足学科背景,调研鄂尔多斯市可复制能推广的智能矿业、绿色矿山的典型。
   智能化是矿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之路。
   调研团队成员王闰是太原理工大学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在实地调研后,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所看到的是完全不一样的矿山,仿佛是一个旅游景点。矿业系统智能化虽然还没有完全普及,但对于我们来说将是未来的机遇。”
   在活动总结时,指导老师张丁香说:“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我们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结合学科专业优势,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产业需求,大家通过实践了解矿业发展现状,明确学习目标,希望在今后能学有所成,为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AppleWebKit/537.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