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03日

践行劳动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本报记者 王新嫄 通讯员 黄源远 刘林婧
  
   近日,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践行劳动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赴晋中市灵石县静升镇,在武警灵石中队与灵石县跨世纪农牧专业合作社的帮助下,共同为65周岁以上老人、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免费发放数百包爱心蔬菜包。
   活动中,实践队队员走进灵石武警中队参观学习部队生活,从学习品质转为发扬精神,真正落实大学生劳动教育,将吃苦耐劳精神融于劳动实践中,认真学习且集中采摘西红柿、黄瓜、豆角等当季蔬果,并用三天时间分装了150包蔬菜包。随后,队员们在镇政府门口为当地群众分发蔬菜。队员们分别进行递菜、登记姓名和发菜的工作,并与老人合影留念。村民们激动地说:“这个活动已经举办了多次,体现了军民一家亲的深情厚谊,这次又加入了大学生,他们不顾暴晒为我们摘菜,我们很高兴。为军人点赞,为大学生点赞。”

ooter_sxqnb_elegant.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