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10日

“80后”少东家 传承晋商老字号

  进博会期间,在山西形象展、旅游非遗老字号展展区,来自平遥的晋升食品作为我省参展的老字号之一,受到了诸多参展参会客商的关注。晋升油茶“80后”“少东家”庞中元,接待了一波又一波前来交流、洽谈的客商。
   庞中元不仅是晋升油茶的 “少东家”,也是晋商老字号第四代传承人,游学欧美五年的海归,回乡后致力于复兴晋商老字号品牌。
   “把晋商老字号传承下去,让中国传统文化真正复兴起来,我觉得这是我的使命和责任。”庞中元说。
   在欧美游学的五年时间里,庞中元就一直思考如何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把晋商老字号传承下去,思考如何在新的商业时代,让中国品牌、中国文化如同百年前的晋商一样,再次走向全世界。参加此次进博会后,庞中元更加坚定了复兴晋商老字号的决心和信心。
   “‘进’而有为,‘博’采众长。在开放中分享机会和利益,在开放中共享发展和繁荣。这次参展,通过进博会这么大的平台,更好地展示了我们晋商老字号的魅力,同时也让更多人更好更广泛地了解了晋商文化、平遥文化。平遥晋升将继续坚守初心,开拓创新,绽放更多光彩、历久弥新。同时,也希望晋商老字号能够再次走向欧亚大陆,再次把中国文化带向全世界。”庞中元说。 本报记者孟绍毅上海摄影报道

obile Safari/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