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30日

@大同人 这份倡议与你有关

  本报记者 吕汉富
  
   3月28日,大同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争当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争当文明创建的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把满腔热情化为文明善举,把一举一动汇聚成磅礴合力,同心同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1年1月,大同市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21—2023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今年是本轮创建周期最后一年、决战决胜之年,作为城市的主人,人人都是大同形象,个个都是创建力量。创城指挥部倡议,争当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在公共场所不争吵喧哗;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不占道经营、不私搭乱建、不在楼道乱堆杂物;电动车要存放在小区车棚或非机动车停车位;文明养宠,遛狗要牵绳、宠物粪便及时清理;遵守公共秩序,机动车要礼让行人;不违章停车,不占用、堵塞消防通道。
   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大力弘扬社会正气,让文明之风吹遍云中大地;大力弘扬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勤劳节俭、尊老爱幼等文明新风;大力弘扬新风尚、摒弃旧习俗,人人争做大同形象代言人。
   争当文明创建的志愿者。大力弘扬时代新风,践行公民道德,热心公益,邻里互助;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的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走进基层、走进社区、走进家庭。

) AppleWebKit/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