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30日

怀仁95名乡村干部集训

  本报记者 庞勇 通讯员 王荣 王晓丽
  
   近日,怀仁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在宏旺农牧专业合作社举办了2022年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带头人培训班,来自该市7个乡镇的95名乡村干部分两期参加培训,每期培训10天。
   此次培训采用“课堂教学+实践观摩+线上培训”的形式,紧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主题,设置了政治理论、乡村治理、法律法规、种植技术四大专题,旨在通过逐年培训培育一批与乡村治理现代化相协调,与现代产业需求相适应,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方的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带头人,引导其成为学得好、干得好、带得好的先进典型。
   课堂教学邀请了朔州市和怀仁市农业系统领导、农业专家、党校讲师,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山西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理论课程,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集体资产、宅基地管理制度和农业生产托管等。
   通过本次培训,开阔了学员的视野、思维,增强了学员发展生产的信心与能力,让学员在农业生产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

20180205&p=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