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30日

加强应用显成效以画修心促戒治

  本报记者 王文丽 通讯员 王永红 闫静
  
   近日,永济董村强制隔离戒毒所统合型绘画心理干预技术应用基地正式建成启用。此举标志着该所在统合型绘画心理干预技术的推广应用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该基地室内总面积100余平方米,一次可容纳40人同时进行活动。室内配有档案柜、书籍陈列架、绘本陈列架、单人桌椅、电脑、音响、触控一体机等硬件设备以及必要的绘画器材和工具,为戒毒人员提供了一个举办主题绘画讲座及开展绘画创作、绘画阅读、绘画分享、绘画心理干预的固定场地。
   该所心理矫治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充分利用已建好的“应用基地”,加快推进统合型绘画心理干预技术的推广应用工作,让这项技术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强教育引导,动员更多的戒毒人员积极参与到这项技术的实践应用中来,达到以画修心、以画修性、以画攻毒的目的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