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1月19日

“爱心满格”困境儿童成长陪伴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爱心满格”困境儿童成长陪伴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启动暨培训见面会在太原市救助站、太原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举行,这标志着“爱心满格”困境儿童成长陪伴计划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见面会伊始,太原市救助站副站长徐艳芳、太原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任郝艺明分别讲话,对志愿者能够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表感谢,强调了关爱未成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不仅仅需要政府部门的履职尽责,更需要社会大众的积极参与。未保中心筹备组组长窦振芳介绍了此次志愿服务项目的缘起与方向。
   为了帮助志愿者熟悉服务对象,熟知服务要求,掌握服务技巧,未保社工带领与会志愿者开展了以 “用心即专业”为主题的志愿者首期培训。未保社工从情绪状况、健康状况、焦点事件等方面对此次需要服务的个案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志愿者根据学科划分,共同制定了课业辅导及成长计划表。通过“保护大萝卜”“培育契约树”“承诺&行动”等游戏互动环节,未保社工将儿童四大基本权利、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权利与义务等内容分享给与会志愿者,加深了志愿者对于未保工作、志愿服务等的理解,明确了服务困境儿童的工作要求。
   志愿者们也对服务对象当下所面临的困境和挑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诸多可行性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尽最大的努力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用爱填满他们的人生空格,回归到正常社会生活。
   “爱心满格”,用爱用心,填满空格。接下来,太原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定会与志愿者一道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为未成年人保护事业撑起一片蓝天。

/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