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1月19日

“中小学生校外实践活动基地”提高未成年人社会实践能力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太原市晋源区“中小学生校外实践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在晋源区档案馆举行。晋源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办主任李茂生,副区长靳睿等相关领导参加揭牌。
   据介绍,该实践基地将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档案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对有效延伸晋源区档案馆档案教育服务功能,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揭牌活动,巩固深化了馆校双方合作交流,也为后续开展教学实践课程,拓宽学生参与社会实践锻炼的渠道、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李茂生表示,希望授牌基地今后充分发挥档案的社会教育功能,普及档案知识,弘扬档案文化。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社会实践能力,为他们提供更广阔的成长空间,让广大未成年人了解晋源、热爱晋源。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