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5月14日
第十七届“兴晋挑战杯”山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三大赛道助力大学生开拓创新

    山西省第十七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山西省委、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省社会科学院、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由太原理工大学承办。该赛事目前已完成选拔推荐,将于6月举办省级决赛。
   赛事面向我省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开展,赛事类别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赛道,自然科学类竞赛作品内容立足我国重点发展的高精尖科技领域和我省的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开拓创新;哲学社科类竞赛作品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战疫”行动等方面展开研究;科技发明类竞赛作品兼顾了高科技高投入的发明作品和生活便利小发明,竞赛内容较为全面,参与覆盖面广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竞赛还专门开展红色专项活动,鼓励全省高校青年通过 “云组队”等形式,重走红色足迹、挖掘红色故事,通过实地探访和亲身实践形成调研报告和红色视频,感悟党的红色精神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