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5月14日
“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获奖范围数量和补助资金再创新高

  今年的“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将联合省委网信办、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共同举办,大赛设科技、乡村振兴、“互联网+”、社会企业4个专项赛,每个专项赛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补助资金10万元,二等奖补助资金8万元,三等奖补助资金6万元。参赛对象为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中国公民。大赛时间为6月底前团县委完成县级选拔推荐;7月底前团市委、各高校团委牵头组织开展市级、本高校大赛;8月底前省组委会举办省赛。
   本届大赛主要有四个特点,对创业青年支持力度更大,本届大赛专项赛由去年的商工组、农业农村组、互联网组变更为科技、乡村振兴、“互联网+”、社会企业4个专项赛,获奖总数由去年的42个增加至48个,奖金由300万元增加至352万元,获奖范围、获奖数量、获奖补助资金再创新高。吸引优质项目参赛的范围更广,组织动员各市、各高校、综改示范区各园区、各科研机构推荐报名,广泛欢迎我省“六新”、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相关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深入各类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载体推介大赛,进行政策宣讲、培训辅导、路演对接等相关活动,吸引更多优秀项目报名参赛。服务创业青年的全流程服务链条更细,赛前联合各团市委举办宣讲会、培训会等,帮助参赛项目了解大赛规则、熟悉参赛流程;赛后组织开展报告会,组织大赛获奖项目者介绍创业经验,带动更多青年投身创业实践。同时,继续对获奖项目进行跟踪支持,随时掌握获奖选手赛后信息和发展情况,推动项目与投资机构、双创载体等开展对接,对总决赛获奖企业符合条件的,推荐在山西青年创业板挂牌。创新创业氛围营造更浓,在举办大赛的同时,还将举办优秀项目专项交流营活动,为参赛选手提供交流展示平台,邀请项目主要负责人分享创业经验,并推荐优秀项目参加团中央举办的专项交流营和综合交流营活动。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