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6月15日

献血日当天太原395人无偿献血

  本报记者 李艳艳 通讯员 王斌
   6月14日上午,省直文明办、省红十字会、太原市人民政府在太原联合举行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太原市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对太原市78名“无偿献血超过百次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活动当天,我省还启动“文明山西、关爱生命——省直机关公务员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月活动”。活动现场,部分省直单位公务员走上献血车进行无偿献血,还踊跃登记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据统计,当天一共有118个单位的395人参与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153400毫升,其中74人捐献机采血小板。
   沈菊芳今年62岁,退休以前是基层街道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截至目前,她累计捐献全血及血小板190多次、360多个治疗单位,总献血量达到104600多毫升。
   在省血液中心登记的较为固定的女性无偿献血者中,沈菊芳的年龄最大、献血次数及献血量也是最多的。她荣获过5次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第一批荣获全国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并获得中华骨髓库“五星级志愿者”称号和山西省“百名优秀志愿者、十佳志愿者”称号。
   “我愿将我有限的人生岁月投入到无限的无偿献血事业中来,为更多的人提供更多的爱和帮助。借此机会,我也呼吁全社会有识之士,特别是更多适龄、健康公民,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挽起衣袖、伸出手臂,献出热血、挽救生命,点燃生命新希望,共享美好新生活。”沈菊芳发出倡议。
   据悉,今年6月起,省直工委与省红十字会以庆祝“世界献血者日”为契机,联合发起“文明山西、关爱生命 省直机关公务员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月”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省直单位党员干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等红十字公益活动,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用爱心和实际行动,为拯救白血病等重症血液病患者生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