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6月15日

高校毕业季上演集体生日会

  本报记者 李艳艳 通讯员 石宁
   又到一年毕业季。拍照留念、告别聚餐、家长观礼、毕业旅行……全国各地高校的学子们都在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告别母校,释放青春。
   近日,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青藤书院为该校毕业生准备了一场特殊的告别仪式——“季忆留夏,在下十八”集体生日会主题活动,邀请6月份生日的毕业生集体过生日,一起致敬青春,为他们留下最后的校园美好回忆。
   “非常感谢学院为我们准备这样一场特殊的毕业仪式,回想自己大学四年想用三个词来形容那就是 ‘不要脸、拼了命、尽了兴’,从不敢说话锻炼自己到我可以站在这里,是我成长最好的见证,虽然我失去了很多,但我得到的更多,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外国语言文学系毕业生李雅婷在现场与所有同学分享着自己的成长故事。
   活动现场,二十余名学生伴着《凤凰花开的路口》的动人旋律,一起许愿、一起吹蜡烛,一起吃蛋糕、一起欢笑、一起分享这四年的点点滴滴……
   据悉,青藤书院每个月都会举办一期集体生日会,通过精心设计生日贺卡、零点发送祝福短信、举办草坪音乐party、为学生寄家书表感恩、亲手制作生日蛋糕等形式,让学生感知 “家”的温暖和“爱”的力量。
   “虽然我刚来书院工作只有两个多月,但感触最深的就是书院浓浓的家文化。这次策划毕业季集体生日会,就是想陪学生们再历经一次凤凰花期,再过一次生日。看到学生们青春洋溢的面孔,我就感觉到格外地欣慰。”书院发展导师杜颖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