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6月15日

七所高校畅谈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

  本报记者 赵云云
   6月13日,山西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项目组工作交流会在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召开。该校作为思想政治引领项目组主任单位承办此次项目组工作交流会,这也是我省推进学校共青团战线重点工作项目组召开的首次会议。
   交流会以交流讨论,实地观摩和示范宣讲等形式进行。会上,山西大学、山西农业大学、中北大学、山西大同大学、运城学院、长治学院和山西职业技术学院的参会人员围绕推进高校团学改革、推动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占领新高地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牛冀同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各高校团委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充分发挥就是团的核心竞争力,继续深化团学改革,推动我省学校共青团战线各项目组工作开展。同时,他还要求各项目组积极搭建有效平台,持续深入项目工作推进,从而推动全省学校共青团战线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山西财大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张兔元指出,校团委被团省委确定为全省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项目组主任单位,并将第一次工作会议安排在财大召开,校团委将充分利用项目组平台,以此次会议为起点,通过与更多的兄弟院校合作,将项目组作用发挥好,不断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引领共青团工作,从而进一步推进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开展。同时,依托项目平台,实现良好的工作互动,使交流、借鉴在各成员单位、兄弟院校之间成为常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乘新时代春风。
   随后,全体参会领导和来宾一同观看了《正风铸魂 润物无声—共青团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扎实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宣传片,实地参观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书记陶陶主持的 “蔚然”思想引领工作室。
   在下午进行的宣讲展示环节,参会人员和学校学生代表来到省高校 “青马工程”活动基地、校“青马工程”实训基地—高新区路过书店,现场聆听了该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成员的课程展示。
   此外,为推动全省学校共青团战线改革,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在今年四月成立了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学生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引领、第二课堂、学术科技创新与就业创业服务及合作交流、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与维权工作、校园文化与学生社团及网上团学建设等七个全省学校共青团战线重点工作项目组 (专门工作委员会)。

6 (KHTML, like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