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1月11日

山西白求恩医院特殊时期用心守护新生命

  本报记者 李睿 通讯员 胡静
  
   1月10日,在山西白求恩医院宽敞明亮的新生儿病房里,医护人员正忙而不乱地照顾着20多位“小病人”。特殊时期,这里住了很多新冠病毒感染“小病号”。因为新生命的脆弱与珍贵,新生儿科医护人员深感责任重大。
   由于新生儿自身免疫力差,又无法佩戴口罩,感染风险极高,新生儿科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但是全体医护人员没有退缩、没有畏惧,竭尽全力为宝宝们筑起第一道健康防线。
   “父母把孩子交给我们,我们就应该尽心尽力地去照顾、救治孩子,这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山西白求恩医院新生儿科护士长王丽说。
   为给新生儿提供良好的住院环境,2022年12月20日,山西白求恩医院新生儿科搬到了新改造的妇产科大楼4层。这里与产科距离近,方便新生儿的及时救治。
   “在这样的时期,我们多一份担当,病毒就少一分肆虐,我们多一份付出,宝宝们就多一份安全。”支援太原第四人民医院51天后,刚返回医院的医务人员张晓芳说。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