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1月11日

山医大一院搭建平台降低新冠重症发生率

  本报记者 王钰钦
  
   1月10日,记者从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获悉,随着疫情发展,医院救治压力开始向重症救治转移。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强化重症救治能力,借助信息技术连通各救治单元,通过对重症指征早期监测预警,对新冠重症早识别、早预警、早干预,全力降低新冠重症的发生率,提高患者的救治成功率。
   为及早发现患者高危指标,争取救治时间,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运用信息化智能辅助技术,抓取重症早期预警指征,患者一旦出现体温、呼吸、血氧、意识状态等异常指征,系统自动触发预警机制,实时向主管医生推送预警信息,提醒医护人员及时介入,必要时发起多学科专家会诊,阻止病情向重症发展,提高重症快速救治反应能力。
   为使医院重症专家组随时了解在院患者的救治现状,调配救治资源,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统筹全院监测数据,建立起危重症预警平台,对危重症患者进行可视化展示,帮助医护人员、专家团队、管理人员了解重症现状,直观、全面地获取救治情况。
   该院前移救治关口,组织多学科协同诊疗,通过危重症预警群,各科室主管医生结合患者病情,随时向重症医学专家组发起会诊申请,也可在线开展重症病例讨论,使危重患者快速得到高效协同救治。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医院将凝聚一切力量,迎战重症救治高峰,采用科学方法,使医护人员对新冠重症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帮助减少重症发生率,减少患者死亡,保护患者的生命安全。

(KHTML, like G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