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1月11日
朔州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标准最高综合性公立医院

朔州市大医院迎来开年首诊

  本报记者 贺美晓
  
   “朔州大医院投入使用,极大地方便了我们就医的大问题。”1月8日,朔州市大医院举办了开诊仪式。
   朔州市大医院位于朔州市广安东街与梁郡路交叉口西北角,占地314亩,总投资14.9亿元,总建筑面积20.6万平方米,医院设住院床位1511张,是一所集医疗、急救、教学、科研、保健、康复于一体,朔州全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标准最高的综合性公立医院,为当地民众提供了整洁舒适、优质安全的就医环境及强有力的医疗服务保障。结合本地常见病、地方病、慢性病等地域特点,该院的建立补齐了朔州市医疗短板,打造省市重点特色科室,并逐步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与国内先进医院的合作,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
   近年来,朔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打造“健康朔州”目标,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统筹推动“三医联动”,全力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全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为解决朔州全市广大群众 “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满足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朔州市坚持把大医院建设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借鉴先进三甲医院建设经验,组织知名医疗专家研讨论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全力推动医院建成开诊、造福当地群众。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