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12日

羊群闯入铁路职工紧急驱赶

  本报记者 郭丽菲 通讯员 刘亚晶
  
   8月9日下午,十几只羊突然出现在北同蒲铁路沿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中铁太原局太原北站皇后园车站的职工发现后,立刻变身“羊倌”,将羊群驱赶到安全区域,并对羊群主人展开了宣传教育,有效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当天16时许,皇后园车站的职工进行站场巡视时,发现十几只羊正悠闲地在铁路线路两侧吃草,情况十分危急,如不及时将羊群驱散,很可能造成火车撞上羊群的交通事故。于是,车站工作人员立即行动,采取合围的方式将羊群驱离铁路。
   经了解,羊群的主人是皇后园村70多岁的老羊倌,由于年老耳背,加之行走不便,未能在放牧时控制住羊群,导致羊群进入铁路沿线。了解情况后,车站工作人员向老人宣传了《铁路法》,耐心讲解了关于 “禁止在铁路线路两侧20米以内或者铁路防护林地内放牧”的有关规定,并嘱咐老人要看管好羊群,放牧时一定远离铁路线路,防止事故发生。

pt-Lang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