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12日

晋城加快推进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

  本报记者 毛明辉
  
   近日,晋城市召开了全市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推进会。此次会议是为了贯彻落实7月29日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和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第五次主任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全省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持续走深走实,实现预期目标。会议分析总结了前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晋城市城区、高平市、阳城县相关负责人就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协同发力,充分发挥市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的作用,密切协作配合,常态化开展风险形势分析研判,统筹整合各类资源,确保整治工作深入扎实、稳慎高效。要进一步强化线索排查,加大对重点领域的风险排查力度,再摸底、再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留“漏网之鱼”。
   下一步,要做好迎接全国专项办和省专项办第二轮督导工作的准备。要坚持真整治问题、整治真问题的原则,做到有方案、有台账、有行动、有情况、有整治、有打击、有清退、有成效。要结合打击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整体部署,扎实开展贴近式、沉浸式、案例式、互动式的宣传活动,做到电视有画面、报纸有栏目、广播有声音、网络有流量,杜绝前冷后热和景观式宣传。要坚持正面发声,强化舆情引导,扩大宣传面覆盖的同时,切实帮助老年人提升防诈风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