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7月26日

“山里DOU是好风光”助力三晋文旅发展

  本报记者 田璐
  
   7月25日,记者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两个多月以来,“山西DOU是好风光”项目帮扶50家乡村文旅商家,#山西DOU是好风光#话题播放量累计超2.7亿次,帮助416名山西本地文旅从业者更好地呈现家乡的好风光。
   今年5月,“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落地山西后,由山西省文旅厅指导,字节跳动公益和抖音生活服务联合发起了“山西DOU是好风光”项目。该项目通过抖音呈现给大家晋美风光及历史人文底蕴,助推山西乡村文旅在新媒体时代的人才培养、宣传推广与产业发展,助力乡村发展,为山西旅游业发展蓄力。
   该项目帮助一批乡村文旅商家为山西景区、酒店民宿等场所完成了基础的“触网”工作,方便用户第一时间获取营业地址信息,去实地“打卡”。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开展4场本地达人与商家文旅培训;联动抖音文旅头部“达人普陀山小帅”发布“游山西”系列内容,助推山西景区站内“出圈”。
   “山西DOU是好风光”项目联合抖音生活服务,助力各地文旅商家获得收益。截至6月底,累计成交额超过450万元。汾阳市栗家庄乡上林舍村发展乡村生态旅游项目,两个月以来,通过短视频玩法、邀约达人投稿,冲刺至吕梁市景点热销榜、种草榜及打卡榜第一名,达成交易42万元。晋中市榆次区的小西沟文旅康养小镇景区7月参加该项目以来,9天达成交易额33.16万元,产生订单1.4万单,单日交易峰值13万元,并冲刺至晋中景点热销榜及种草榜第一名,景点打卡榜仅排位在平遥古城之后。
   短视频和直播,让山西好风光看得到、找得到、体验得到,也带动游客从云游览到线下亲身体验。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