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7月26日
山西首届女子业余围棋棋王赛收官

围棋教师蔚昭夺冠

  本报记者 李睿
  
   7月24日,经过激烈角逐,第一届金厦杯山西省女子业余围棋棋王赛在太原收官。太原市青少年宫的围棋教师蔚昭以7战7胜的战绩,戴上了该项比赛的第一个王冠。
   山西仅有的两名业余6段棋手刘娅莉、柴晓玲赛前被认为是夺冠热门,她俩多次在全国大赛中取得佳绩。蔚昭、王楚、刘子君也被认为有可能成为“黑马”。4轮比赛结束后,蔚昭、刘娅莉、柴晓玲均为4战全胜,冠军有望从3人中产生。之后的比赛中,蔚昭先后以微弱优势险胜,最后一轮又战胜韩丽昕,从而以全胜的战绩获得冠军。柴晓玲、刘子君、刘娅莉、韩丽昕、薛羽珊分获第二至六名。
   39岁的蔚昭是太原市青少年宫的围棋教师,自幼学棋,基本功扎实,韧性十足,本次比赛中多次逆转取胜。
   本次比赛是全国第一个省级女子业余比赛,共有40名业余4段以上的棋手参加。
   根据组委会安排,本次比赛的前6名棋手将与山西书海路鑫女子围棋队的职业棋手李赫、李小溪、王爽等进行对抗赛。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