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7月20日

150余幅历史照片讲述太铁青年奋斗史

  本报记者 郭丽菲 通讯员 朱灿
  
   近日,中铁太原局集团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太铁青年图片展在太铁广场开展。
   此次展览分为 “斗争中走向胜利”“探索中开拓前进”“春风里矢志奋斗”“新时代续写荣光”4个板块内容,150余幅充满故事的历史照片辅以文字介绍,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一代代太铁青年在党的指引下,在共青团的旗帜下,用勤奋、智慧、汗水谱写青年运动中的“太铁篇章”。
   来自中铁太原局集团太原北站、太原北车辆段、太原房建段、太原供电段等单位的团员青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沉浸式、交互式观展。
   “青年的精神面貌具有穿透时空的力量,即使我看到的是一张张岁月痕迹斑驳的老照片,却依然能从中感受到先辈们身上散发出的无穷活力。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太原北站运转车间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一季度“太铁之星”袁高凡说。
   据介绍,太铁青年奋斗历程云展厅已在“太铁青年”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