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7月20日

“青年纽扣课堂”筑牢安全屏障

  本报记者 郭丽菲
  
   连日来,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马兰矿团委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思想引领·青年先行”青年纽扣课堂活动。通过基层团干部讲团课,坚定共青团初心信仰,提高团员青年政治素养,强化团干部业务能力。
   该矿团委将 “青年纽扣课堂”作为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对全矿团员青年进行安全思想引导,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该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该矿机电部团总支书记以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题进行了授课,让团员青年对做好安全生产、守法履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该矿机关团总支书记讲授了《杜邦安全理念》,对做好青年安全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授课内容与青年安全工作实际相结合,内容丰富、示例多样、生动有趣,团员青年还对课程学习的收获和感悟进行了交流。
   “青年纽扣课堂”秉承“到青年身边,在青年心中”理念,用更为亲和的教学方法,以青年带动青年,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将实践行动渗透到担当企业发展的“急难险重新”任务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