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4月25日

“疫”往无前守初心“疫”不容辞担使命

  本报记者 卢亚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随着太原市清徐县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该县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及志愿者等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4月24日,记者从清徐县集义乡代李青村了解到,该村两委成员也是闻令集结“秒”进状态,奔赴战“疫”最前线。
   “坚守岗位、守护村民”是代李青村两委干部坚守的信念。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兢兢业业做好每一次抗原筛查、核酸检测,贴心服务每一户居家隔离人员。他们一次次电话巡查、一趟趟奔波的身影承载着对村民们的责任与关心,他们用力筑牢村庄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这里,还有一群人,他们虽来自各行各业,性别年龄各有差异,却拧成一股绳,主动冲锋在战“疫”一线,在坚定信心、科学防疫、拒绝谣言、志愿服务等方面作出表率,给村民们带来最踏实的安全感。他们就是战“疫”一线的志愿者,也是代李青村疫情防控的主力军。数日来,他们积极配合医务人员上门开展核酸采样服务,自觉承担起村里秩序维护、物资搬运、信息登记、标本转运、购买生活用品、倾倒垃圾等工作,共同为代李青村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热心村民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捐赠善款及防疫、生活物资,为抗击疫情献一份力。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代李青村所有村民的共同心声,也是“逆行者”们战胜疫情的决心。

/20210322/51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