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4月25日

90后“夫妻档”携手抗疫情

  本报记者 贺美晓
  
   “你在一线千万记得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你在病例那栋楼值守,更要照顾好自己!”“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呀?我好想你们!”4月13日以来,在朔州市应县发生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应县公安局“90后”小夫妻作为城市守护人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用各自的行动守卫一方平安。
   温晓宇和袁佳琪都是应县公安局的辅警,他们既是战友,也是夫妻。4月13日凌晨,应县排查出一名快递从业者核酸检测为阳性,接到单位布置任务后,他们便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年仅4岁的儿子只能交给奶奶照看,一家人也只能隔三差五通过微信视频见个面。
   在应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工作的袁佳琪不仅要参与值守封控区大门、帮助群众运送物资、在隔离点执勤,还要全力组织、协调民警和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丈夫温晓宇负责对封控楼宇进行入户排查、转运密接人员。在他看来,任务虽有所不同,但目的一样。
   4月13日凌晨4点,应县公安局特警大队的杨松和胡小红,在睡梦中被电话叫醒。接到命令的夫妻俩,将不到2岁的女儿托付给母亲,便匆忙赶往单位,开始抗疫前的准备工作。
   转运密切接触者、维持核酸采集现场秩序、巡逻防控……直到4月24日,夫妻俩也未曾踏进过家门一步。“哪里需要去哪里,只因心中有信念,头上有警徽,便无惧无畏。”杨松如是说。
   应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陈扬和应县人民医院护士王维仪是一对夫妻。一个是蓝衣卫士,一个是白衣天使,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们冲锋在前,坚守着各自的岗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应县的警察、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以及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坚固防线,用无畏信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屏障。

160 Mobile Saf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