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7月23日

大学生彩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本报记者 赵云云 通讯员 李磊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通过志愿服务为美丽乡村建设增光添彩,近日,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美术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来到临汾市乡宁县管头镇燕家河村,开展墙面设计绘制工作,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新时代新农村新风貌,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
   活动中,同学们立足所学专业,结合当地乡村特色,以乡村振兴战略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为主题,克服炎炎夏日、蚊虫叮咬等困难,在两天时间里共创作了34幅彩绘作品,充满活力的色彩搭配、创意十足的彩绘设计,为当地营造出了一股浓郁的文化气息,吸引了不少村民参观拍照,称赞不绝。美术系党支部书记燕胜楠表示,同学们利用自身专业技能为国家新乡村建设贡献力量,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担当,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也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了展示才艺的平台,让他们将所学服务于社会、回报于社会。

·&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