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7月23日

参观晋商大院引发深入思考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太原工业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系暑期“三下乡”红色寻忆实践队,在吴佳娜老师的带领下赴晋中市祁县开展了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广大青年学子拜访了祁县基层老党员,慰问了孤寡老人。村支书带领大家参观了农家书屋和村民活动室。看到农家书屋里摆放的各类书籍和村民活动室里的娱乐设施,队员们感受到了农民日益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随后,实践队参观了乔家大院和权勇文化大院,缅怀矢志不渝的晋商精神,发出学习晋商文化、传承晋商文化的倡议,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
   一天的实践活动结束后,队员们还一起交流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收获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更加了解了农村的很多实际情况,学到了很多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新农村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