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7月23日

探访民生民意 共绘发展蓝图

  本报记者 李艳艳
  
   近日,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深入晋中市祁县西六支村和太谷区北洸村,进行入户调查,探访民生、民意,助力乡村振兴,共绘农业农村发展新蓝图。
   活动期间,赴太谷区北洸村的实践队前往参加过抗美援朝的退役老兵苏四娃家中,听他讲述革命故事。苏四娃于1950年10月参军,1952年、1953年两次前往参加抗美援朝,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苏四娃现已89岁高龄,历经战火磨砺,依旧精神矍铄。他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嘱咐大家,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赴祁县西六支村的实践队作为科技下乡小分队,分别利用一对一入户、广播站广播,召集西六支中学30余名学生成立宣讲团,就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新农村进行了全面宣讲。
   “实践队在交流、走访、劳动的过程中,汲取前行力量,让红色基因和革命信仰在心中生根发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园艺学院实践队队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