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7月23日

开展走访调研 筑梦乡村振兴

  本报记者 张丽
  
   近日,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赴大同市灵丘县进行了为期9天的专项调研活动,筑梦乡村振兴,足迹遍布南山有机农业片区的四个乡镇。
   7月8日上午,实践队在灵丘县发展规划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两轴三区”的规划远景;8日下午至12日,实践队分别深入红石塄乡、白崖台乡、上寨镇、下关乡和独峪乡,通过实地考察、走访调研、入户采访等形式对灵丘县以有机农业和旅游业为主的脱贫模式经行了细致调研;13日,实践队踏着115级石阶来到平型关大捷纪念馆,面对团旗庄严宣誓,齐唱团歌;14日,实践队奔赴杨庄村白求恩特种外科医院旧址,深刻感悟了白求恩的奉献精神;15日,实践队走进灵丘县巍山工业园区和生物科技园区,调研了当地多家企业工业扶贫现状。
   实践队队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青春之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