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7月15日

临汾发出首张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

  本报记者 钟如杰
  
   7月13日 ,临汾市首张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在当地行政审批大厅发出。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东红、临汾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尉俊、临汾市市监局二级调研员魏建华参加了颁发仪式。
   据悉,自外资企业登记权限下放以来,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方组织协调,在行政审批大厅设置了外资企业登记专窗,为外资企业登记工作顺利进行开辟了通道,以创新意识和实际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和促进外商投资,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外资企业登记权限下放,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外资市场准入门槛,减少外资准入制度性成本,提升外商投资的便利度。自2020年1月1日新修订的《外商投资企业法》实施后,给予了外商投资企业更多的优惠政策和便利,准入前后都实行了国民待遇,为外资企业构建了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更是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一个缩影,对未来吸引更多外资的投资促进作用将不断显现,也为临汾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注入新的动能。
   下一步,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持续优化和提升外资企业登记服务水平,不断加强登记人员队伍业务能力建设和窗口科技化智能化建设,坚持“只让企业跑一次”原则,以最快的办事速度、最好的服务质量为全市外商投资者提供最为满意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