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7月15日

第二届太原市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本报记者 陈彤 文/图
  
   7月14日下午,第二届太原市职业技能大赛赛前会及抽签会在太原市高级技工学校(太原技师学院)举办。据了解,7月15日—19日,来自太原市10个县区,1个综改区,6个行业队,共17个代表队,690名选手在太原市高级技工学校(太原技师学院)切磋技艺,一决高下。
   技能人才,既是创业创新大军,更是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支撑。本届太原市职业技能大赛,旨在为太原市的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提供动力源泉。
   为了确保大赛公平、公正、高效、有序进行,本次大赛采用电子抽签系统。现场,各赛项裁判长按照《关于举办第二届太原市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竞赛项目中各赛项的顺序,通过电子抽签系统,逐一抽取25个赛项所有报到选手的竞赛顺序号。每个赛项抽取结束后,在现场电子屏公示,并打印成相关信息表张贴于论语堂东西两侧长廊大赛公示栏。
   本次大赛项目围绕6类25个项目展开竞赛,分别是:新能源技术类(1个):汽车维修工;运输与物流(3个):车身修理、车身技术、汽车喷漆;制造与工程技术类(9个):数控车、数控铣、电子技术、CAD机械设计、机电一体化、焊接、装配钳工、电工、移动机器人;信息与通信技术(2个):网络安全、网络管理系统;创意艺术与时尚类(3个):花艺、平面设计技术、茶艺师;社会与个人服务类(7个):美容、美发、餐厅服务、烹饪(西餐)、烘焙、电子商务、糖艺/西点制作。
   据了解,太原市高级技工学校(太原技师学院)成立于1976年,隶属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一所集培养中级工、高级工、预备技师学制教育及承担技师、创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失业人员、退役士兵等各类培训和开展职业技能评价为一体的综合性技工院校,设有汽车技术系、机械技术系、电气技术系、商务旅游系、信息技术系、文化创意系6个系,26个常设专业。

%E8%A5%BF%E9%9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