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7月15日

抓落实保质量共建和谐文明矿区

  本报记者 王文丽 通讯员 赵佳雯 田增礼
  
   企业文化建设成效如何,关键在于文化理念和精神能否内化到员工心中,转化为员工的自觉行为。为保证企业文化落地生根、入心入脑,近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轩岗煤电公司梨园河矿以组织有保障、制度求完善、阵地保质量、教育抓落实,为企业文化的植入与固化开辟“沃土”。
   其间,该矿及时更换了企业标识,建立文化长廊、企业文化专栏,在井口大屏循环播放企业文化,利用广播播放文化之声、公众号展示企业之声,相关部室每月到基层党支部检查企业文化推进情况,抽查员工企业理念,统一规划党支部文化宣传阵地。并把日常宣传与强化培训结合起来,利用集中培训、知识测试线上、线下等多元化方式加强全员文化理念的宣传学习;并根据《企业文化手册》规范全员的举止言行,使干部、员工对企业的认识由表及里、由外至内,在矿区形成和谐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