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7月13日
中北大学

揭牌实践基地 培育“青马”骨干

  本报记者 张丽
  
   7月9日,中北大学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学校旧址所在地长治市黎城县看后村开班。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黎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颖南等出席开班仪式,并共同为中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践教育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上,雷锋斌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在中北大学前身——太行工业学校的诞生地黎城县看后村,举办 “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就是要以此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以此缅怀创建学校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学校先辈。希望“青马”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培训,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乔哲瑞代表参训学员进行了发言:“作为新一代生力军,要从思想上、行动上践行马克思主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将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当中。”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