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7月13日
中北大学红色研学实践团

重访学校旧址 学习太行精神

  本报记者 张丽
  
   近日,中北大学2021年 “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红色研学实践团出征。实践第一站,学生们来到中北大学旧址所在地长治市黎城县看后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习太行精神,践行责任担当。
   在看后村,学生们驻足在中北大学前身——太行工业学校旧址纪念碑前,了解建校初期的历史。随后,大家参观了太行工业学校的宿舍、食堂、教室等遗址。步入看后村子弹厂保卫战旧址和王家山战场旧址,学生们听着老师的讲述,还原了黄崖洞保卫战、军工部部长刘鼎的红色故事。
   据了解,中北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红色研学实践团已连续开展17年,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本次为期七天六夜的红色研学实践活动中,老师将继续带领学生们前往长治市的三乡六村,领略中北大学的前世今生,牢记“致知于行”的校训,探索学习太行精神,感受红色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