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7月13日
长治医学院

用情景教学体验剧致敬先辈

  本报记者 刘琴
  
   长治医学院以 《中共党史人物传》(第51卷)田蓓撰写的何穆事迹为依据,历时半年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情景教学体验剧 《共产主义战士——何穆》,于日前在学院首演。
   据了解,该剧由长治医学院客座教授毛行云编剧,人文艺术传媒系党总支副书记司志强导演,120余名师生参演。该剧通过三幕,生动刻画了共产主义战士、高级知识分子的楷模——长治医学院暨长医附属和平医院首任院长何穆的宽广胸怀,以及他献身民族解放事业的理想追求和坚定信念。该剧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向共产主义战士何穆学习,自觉将个人理想和自身发展同祖国、人民的需求和社会的发展进步相结合,不辱时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
   整场演出以情景教学体验课的方式,强化剧场的轰动效应和台上台下的互动功能,从而使观看的师生感到“我既是观众,更是剧中的一员”。

537.36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