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4月13日

少女离家只身见网友民警尽责千里帮寻亲

  本报记者 陈彤
  
   “作为家长,一定要尽到抚育的责任,不能因家长们的个人原因放任孩子不管。”近日,面对太原市迎泽区柳巷派出所民警的教诲,14岁少女丁某的母亲悔恨不已,表示回去后一定好好教育孩子。原来,丁某的母亲离异后疏于对孩子的管教,导致孩子独自离家见网友,好在,在民警的帮助下,丁某最终平安回到远在北京打工的母亲身边。
   民警告诉记者,近日,他们接群众报警称,一名14岁未成年女孩无家可归,请求救助。民警随即将女孩带至所里,但不管民警如何询问,女孩始终低头不语,一言不发。最终,民警用关爱和真情打开了少女的心扉。
   女孩姓丁,刚满14周岁,由于父母离异后生母离开,父亲再婚后疏于管理,亲情缺失。于是,丁某独自一人从古交来到太原约见网友。后网友见其年龄尚小,遂报警求助。
   经派出所与其家人反复沟通,暂居北京打工的生母愿意将丁某接至身边抚养,但是由于工作原因无法到太原接女儿,派出所决定派民警护送丁某赴京与母亲团聚。
   到达北京后,其母电话却突然无法打通,民警一方面通过多方渠道积极联系其生母,一方面安抚丁某不要焦急耐心等待母亲的消息。次日,民警终于将女孩安然无恙地交到母亲手中。
   返行前,民警还不忘叮嘱丁某的母亲,一定要尽好父母抚育的责任,教育管理好孩子,防止再次发生类似的危险事情。同时,教育丁某要尽快重返校园,努力学习,听从父母和学校的教诲,积极健康地面对未来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