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4月13日

法治护航青春扬帆知识海洋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郭超华
  
   近日,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宋静芳为晋源区2000余名中小学生带来了一堂“法治护航青春,扬帆知识海洋”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宋静芳从检察机关办理的案件入手,运用身边的案例教学,引导学生树立法治意识、养成法治思维、坚守法治底线,做知法用法守法的好学生;同时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围绕“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司法保护”等方面解读了即将施行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亮点内容,号召广大未成年人主动学习两部法律,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体师生的好评,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检察机关今后能够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教育活动。今后,该院将进一步扎实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与学校携手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让“检察蓝”成为平安校园的守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