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19日

快递服务满意度太原排名全国第五

  本报记者 王钰钦
  
   1月18日,记者从省快递协会获悉,在2020年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和时限测试结果中,太原的快递公众满意度排全国第五。
   据介绍,这次调查和测试由国家邮政局组织第三方机构进行,调查对象为2019年国内快递业务量排名居前且体现主要市场份额的10家全网型快递服务品牌,调查范围覆盖50个城市,包括所有省会城市、直辖市以及19个快递业务量较大的重点城市。满意度调查由2020年使用过快递服务的用户对受理、揽收、投递、售后和信息5个快递服务环节及22项基本指标进行满意度评价,通过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和在线调查等方式,共获得有效样本7.58万个。
   具体而言,2020年快递公众满意度得分居前15位的城市是:宝鸡、长春、漯河、银川、太原、临沂、合肥、兰州、芜湖、乌鲁木齐、呼和浩特、泉州、桂林、武汉、海口。
   快递企业总体满意度排名依次为:顺丰速运、京东快递、邮政EMS、中通快递、韵达速递、百世快递、圆通速递、申通快递、天天快递、德邦快递。
   其中,公众满意度排名依次为:顺丰速运、京东快递、邮政EMS、中通快递、圆通速递、韵达速递、德邦快递、百世快递、申通快递、天天快递。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