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19日

山西省通用航空产业联盟成立

  本报记者 孟绍毅
  
   近日,山西省通用航空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太原理工大学隆重举行。省工信厅副厅长张占祥、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冯国瑞及省科技厅、省体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联盟由太原理工大学、太原航空仪表有限公司、山西航产集团有限公司等通用航空业相关单位共同协商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当选为理事长,太原理工大学为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秘书处设在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研究院,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文辉担任秘书长。
   张占祥指出,成立通用航空产业联盟,就是要进一步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优势资源的整合,推进产业创新生态的构建,搭建产、学、研、用相融合的创新平台,推动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加强关键共性技术及重大前沿技术的研发,通过项目落地,技术转移,实现创新成果的快速产业化,加快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通用航空产业强省。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定扛起国家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的重大使命,把通用航空产业作为重点打造的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之一,高点谋划、高位推动,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努力营造最优的发展环境。下一步,希望联盟汇聚优势资源,强化创新驱动,打造产学研用相融合的创新平台创新生态,助推通用航空示范省建设,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新动能。
   随后,联盟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宣读并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为联盟各理事单位颁发了聘书。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