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11日

39周岁 有了自己的专属节日

  本报记者 郭丽菲 文/图
  
   “在自己39周岁这年,迎来了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我们感到无限荣光。”1月10日,太原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白巍回顾15年从警之路,感慨万千。
   15年来,白巍从事过许多警种的工作,完成了无数任务,帮助过不计其数的困难群众,经历了数不清的案件事件,也积累了许多成功和失败的经验教训,足迹更是遍布大江南北……
   多年来,白巍积累了丰富的派出所工作经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坚守一线工作,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每天都在安检查危、查控重点、现场处置,在各方面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20年11月的一天,一名携带酒精的北京旅客因不理解车站安检制度,与安检队员发生了冲突。白巍到场解释相关规定,把酒精挡在了车下。
   2020年12月,车站售票厅一名旅客因为着急买票,把一名老人推倒,白巍到场传唤嫌疑人并处罚。
   2021年1月,一名大学生旅客因没有戴口罩,导致无法进站。由于来不及购买,白巍把派出所发放的备用口罩送给了对方,保障了旅客顺利乘车。
   今年1月,太原遭遇极寒天,白巍和同事们坚守岗位,无惧严寒。“别人冷,我们不能怕冷。为了防控疫情,别人能回家,我们得坚守在一线。一旦有警情,我们会无条件立即出警。”白巍说,虽然他只是警察队伍里平凡的一员,但是此生从警,注定会拥有不平凡的人生。无论遭遇怎样的艰难险阻,他都无怨无悔。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