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7月21日
中考首日太原交警救助考生34人

  本报记者 张帅/文 胡远嘉/图
  
   7月20日是中考第一天,太原交警部门在全市设立21处救助点,当天共救助考生34人,各大队集中护送考生共9689人。
   中考第一天,交警们早早就到了各自的岗位上待命。早上7时55分,正在执勤的民警接到一位家长求助,孩子中考赶时间,但一直打不上车,希望能得到民警的帮助。近12公里路程,加上处置时间,只用了短短9分钟就将考生送达考场。
   上午8时01分,在交警迎泽一大队三中队辖区内,一个神色焦急的男孩跑到了民警面前说:“警察叔叔,我今天语文考试,因没有仔细看准考证上的地址,把太原市实验中学误认为省实验中学,来到了这里才发现走错考场,叔叔您能否送我一下?”民警立即将求助信息向分指挥中心汇报,随后驾驶摩托车护送考生到指定考点。
   20日14时15分许,民警巡逻至迎泽西大街千峰路口时,遇到一名考生家长求助。原来,这位家长在驾车送考途中车辆发生了故障,无法按时将孩子送至考场,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立即驾驶摩托车将考生安全送至第十三中学考场,帮助考生准时参加了考试。
   据统计,7月 20日全天,太原交警共出动警力1693人,出动警车1052辆(其中出动摩托车816辆,警车236辆),共救助考生34人,各大队集中护送考生共9689人。

Cookie=PHPSES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