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7月21日

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隐患多多

    7月18日,大队民警查处一起农用三轮车载人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发现一辆行驶中的三轮车搭乘了人,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交代称:车上乘客是同村人,都是去镇上的,由于路途较远,顺路就捎一程,并未意识到三轮车载人是危险行为。民警耐心对驾驶人和乘车人员进行了说服教育,并就机动车违法载人违法行为存有危害性进行了说明,同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驾驶员进行了处罚。通过安全教育,当事人深刻认识到违法载人的危害,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
   昔阳交警温馨提示:农用三轮车、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隐患多、危害大。为了您和家人的出行安全,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尤其是农村地区群众不要乘坐农用三轮车、拖拉机出行,切勿人货混装。驾驶车辆在农村山区道路行驶时应控制车速,避免强行超车、会车,注意出行安全。 李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