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7月14日

今年起推行职称“电子证书”

  本报记者 孟绍毅
  
   从今年起,由省人社厅审核公布的高级职称评审通过人员,将统一实行电子证书,不再颁发纸质证书。近日,省人社厅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省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上述举措。
   根据《通知》要求,我省将鼓励各市、各评审委员会组建单位积极探索实行电子证书,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从今年起,不将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作为申报副高及以下职称的限制性条件。年度考核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的,当年聘用年限不作计算,考核合格年限可累计计算。
   从今年起,高级经济师职称采取考试与评审相结合方式,农业经济专业高级经济师评审工作由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实施;各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中级职称由学校自主组织评审;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全部取消外语考试要求,进一步下放职称评审权限,将基层卫生正高级职称评审权下放至各市;在工程系列各专业全面推进高技能人才参加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工作,各层级评价标准条件按《山西省工程技术领域高技能人才职称评价标准条件(试行)》执行;按照人社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工作的通知》和我省《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和岗位聘用的通知》,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倾斜政策。
   此外,我省将切实畅通民营企业职称申报渠道,着力解决好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申报职称评审的难点和堵点问题,为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