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27日

半挂车着火 武乡消防紧急扑救

  本报记者 刘琴
   11月26日15时20分,长治市武乡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分水岭一桥附近有一辆拉煤半挂车着火。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一辆6吨水罐消防车及8名指战员火速出动,赶往现场进行扑救。
   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人员和车辆,现场浓烟滚滚,车头已基本烧毁,底部发动机处及左右轮胎有火苗窜出,经询问车主得知,车辆使用的燃料为天然气。如不及时控制火势,大火一旦将天然气罐引燃,极有爆炸的可能,后果不堪设想。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出一支枪对汽车着火部位进行压制、冷却、灭火。经过消防队员的紧张扑救,很快,现场明火被扑灭,为了避免发生再次复燃,消防人员对天然气罐及车厢前部的煤炭进行再次冷却降温,在确定没有复燃可能后整理器材,于 18时 13分返回中队。
   此次火灾处理及时,消防指战员扑救得当,大火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控制,避免了火灾的扩大,挽回了人民财产损失。

egant/css/botto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