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27日

壶关教师无偿鲜血 获赞

  本报记者 刘琴 通讯员 秦风明
   为了弘扬无私奉献、乐善助人、情暖社会、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高尚师德,近日,由长治市壶关县教育局号召,壶关一中和壶关县实验中学倡议组织发起的 “寒冬献热血,蜡炬亮世界”——壶关县人民教师无偿献血专场活动展开。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也让全社会在这个寒冷的感恩节里领悟到了来自人民教师的特有温度。
   经壶关县教育局前期号召,壶关一中和县实验中学通过发起倡仪、宣传动员、党员带头等方式精心组织安排,11月22日,为缓解血站存血告急和临床用血紧张而发起的壶关县人民教师无偿献血专场活动在两所学校举行。
   活动从上午开始,一直延续到下午五点才结束,两所学校的教师纷纷利用课前课间和工余午时挽起袖子涌跃献血,充分展现了教师队伍无私奉献、情系社会的品德和境界,又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教师这一伟大群体光辉形象增光添彩。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46名壶关一中教师、27名实验中学教师通过检测完成献血,这批二万余毫升的鲜血将给用血患者带去来自壶关人民教师的关爱和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