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19日

消防讲座受欢迎

  本报记者 赵云云 通讯员 师晓节
   11月16日晚,由山西师大食品科学学院主办,政安消防临汾科教站协办的消防知识讲座在山西师大田家炳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广受同学们欢迎。本次讲座邀请了临汾政安消防科教中心的李鹏进行讲授。
   李鹏教官以一段触目惊心的视频画面引出此次活动主题即要时刻提高安全意识。他从火灾的分类讲起,分析引发火灾的原因,并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法。随后,他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校园生活中的火灾安全隐患以及火灾中如何逃生。李鹏还详细介绍了烟雾报警器的种类并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他以一个真实故事改编的视频再次强调了火灾的危害以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此次讲座的心得体会,讲述了自己对火灾的真实感受。活动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大家踊跃向李鹏教官提问,在交流中同学们再次巩固了消防安全知识,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理念。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冯新楷告诉记者:“此次讲座让在座的每位学生对火灾隐患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火灾防范能力和安全自救能力,有利于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ation/xhtml+xm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