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19日

校地人才合作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本报记者 张丽 通讯员 杨欢 柴姝晗
   11月15日上午,宿迁市2018年中北大学人才政策推介会举行,并就校地人才合作进行座谈。
   中北大学副校长曾建潮表示就校企、校地联合人才培养理念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希望此次合作能够成为校地合作的一种典范,为中北大学的人才培养提供一种机会,也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创造一种条件。
   宿迁市人社局副局长仇前进从宿迁的概况、区位交通、宜居环境、产业载体和宿迁英才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宿迁市的基本情况,并就双方人才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巩固长期合作关系;二要丰富合作载体内涵;三要创新合作的保障机制。他表示,中北大学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红色基因浓厚,学术资源丰富。期待与中北大学有更深入的合作,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学子到宿迁创业,为宿迁市的发展助力。
   此外,推介会上播放了宿迁市的城市宣传片《第一江山春好处》,系统介绍了宿迁的文化、山水、交通、产业等方面的概况。推介会上,中北大学与宿迁市就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相关事宜进行签约。曾建潮与仇前进等领导为“江苏省宿迁市高校引进基地”“就业创业工作站”揭牌。与会人员围绕校企校地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宿豫区位于江苏省北部,2017年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宿迁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授予的“环保节能新型示范城市”。同时,宿迁也是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城市之一,一直以来,宿迁强化心向大海、接轨上海、融入沿海、联江通海“四海意识”,坚持包容开放,推进改革创新,打破体制机制壁垒,广泛吸收一切有利于宿迁加快发展的资本、人才,使各类发展主体都能各尽其能、各得其所。宿迁也是全国首批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信用综合指数排名中多次位列第一并始终保持前列。

href="/shtml/sxqQ